搞笑動物圖片,寵物動物資訊,寵物新聞,動物可愛趣味,寵物誌

2012年5月25日


逃亡三個月 落跑企鵝找到了!

圖:落跑企鵝
【華人健康網 記者許育瑋/編譯】
翹家、越獄這類「不服從權威」的勾當只有人類才幹得出來?大錯特錯!前幾天有釣客在日本東京灣(Tokyo Bay)垂釣時,看到影片中這隻可愛的「洪堡企鵝」(Humboldt penguin)在水面上漂浮,感到十分新奇,遂通報警方以及海巡人員,調查後赫然發現牠竟然是2個月前逕自拋下同伴,離奇逃離東京水族館(Tokyo Aquarium)的「編號337」!(影片/取材自《YouTube》)


Fugitive penguin caught on camera in Tokyo Bay(落跑企鵝 影片)

日本東京水族館一隻「落跑企鵝」在失蹤2個月之後,突然在東京灣現蹤,讓遊客和館方人員又驚又喜。(圖片/取材自《YouTube》)
園方人員在看到釣客提供的影片後,哭笑不得地表示,這隻聰明的「編號337」在神不知鬼不覺地情況下逃離水族館,至今沒人能猜出牠究竟是怎麼穿過柵欄和水泥牆層層阻隔逃到外面去的,原本以為應該凶多吉少,想不到牠竟然優游在諾大的東京灣,而且絲毫沒有「餓肚子」的跡象,健康狀況十分良好;看來日本出產全世界最多最優質的「沙西米」,果真不是浪得虛名呀!


民視 – 2012年5月25日 下午3:02
之前新聞中曾為您報導過,東京葛西臨海水族館,一隻1歲大的企鵝,2012年3月竟上演越獄大逃亡,自行逃出水族館,最新消息是,這隻落跑企鵝,24日傍晚在江戶川被找到了,歷經近3個月的逃亡生活,企鵝不但健康狀況良好,還吃的肥嘟嘟的。
面對媒體大陣仗,坐著推車進來的這隻落跑企鵝,張大眼睛和媒體互看,一看就是很見得了場面,話說2012年3月5日,住在水族館內,編號337的這隻漢波德企鵝,竟然模仿起電影情節,翻過石牆,越過柵欄,成功演出越獄大逃亡,逼得水族館只好貼出尋鵝公告。
這兩個多月來,熱心的東京民眾不斷送來目擊情報,最近的一次就在5月7日,有海巡人員見到一隻企鵝在東京灣彩虹橋附近優游水面,開心的咧,經過館方確認,就是牠啦,就是這隻落跑企鵝,無奈企鵝在水中移動速度快,要抓,可沒那麼容易。


24日上午,陸續有人通報水族館,說在江戶川見到落跑企鵝蹤影,館方人員立刻出動,到了傍晚,終於在江戶川行德橋橋墩下找到企鵝,離開水看你怎麼跑,館方人員徒手就把牠抓住,得來全不費工夫。


園方原本擔心,習慣人工飼育養尊處優的小企鵝,一旦野放大自然,恐怕兇多吉少,誰知道這隻落跑企鵝,不但沒有外傷,還吃的肥滋滋的,好得很咧,當初落跑時,企鵝身高不過60公分,館方對於牠為何可以翻越比牠高兩倍的石牆和鐵絲網,成功逃脫至1公里外的海域,至今依然不解,不過流浪近3個月,鵝總算是平安回來,也算是happyending啦!

延伸閱讀: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