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動物圖片,寵物動物資訊,寵物新聞,動物可愛趣味,寵物誌

2012年5月6日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德分校日前上演「熊熊危機」,一隻棕熊因麻醉從樹上掉落,台灣的留學生段安迪以相機記錄過程,但也因照片版權問題而槓上學校。


一隻重達90公斤的大棕熊上周闖入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德分校(Universityof Colorado at Boulder),警消人員以吹箭麻醉棕熊,並且隨後從樹上掉落。該校獨立報的攝影段安迪,剛好拍攝到一張棕熊大字型地停在半空中的照片,吸引了全球媒體的高度關注。


美國無數家知名媒體使用段安迪拍攝的照片,包括美聯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家廣播公司(NBC)、時人雜誌、時代雜誌、華盛頓郵報等皆刊登,全球預估有500間媒體使用這張照片。


不過,由於科羅拉多大學堅持照片版權為校方所有,讓段安迪憤而向學校爭取權益,過程中還曾經有台灣媒體告訴他,如果想要用這張照片,必須向他們購買,還附上購買照片的合約,令他哭笑不得。


所幸學校最後因為獨立報未支付薪資給段安迪,加上沒有簽署版權協定,結果判定照片版權歸原作者擁有。段安迪表示,自己絕非為了金錢,只是想捍衛個人權利。

延伸閱讀: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