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動物圖片,寵物動物資訊,寵物新聞,動物可愛趣味,寵物誌

2012年5月4日

在國奧現代城小區,有一條特別的狗,它叫哈利。只要它一天沒出現在小區院裡,附近居民就要問起。而在微博中,上萬網友關注著它每日的點滴。這是一條殘疾狗,托住它後半身的,是一副特制的『輪椅』,但它不比其他健全狗狗遜色。4月26日,主人王炳卓講述了哈利的身世。


扎疫苗落得後肢癱瘓
27歲的王炳卓告訴記者,哈利是一隻薩摩犬,剛來他們家時才一個月大,不幸的是,在哈利1歲的時候,王炳卓領著它去扎疫苗,但誰承想(沒想到)扎到了它的運動神經,結果第二天哈利就開始踮腳,兩三個月後,盆骨以下已全無知覺。隨後的2年多時間裡,哈利的病情沒有任何起色,一些寵物醫生甚至將哈利判了『死刑』。但王炳卓沒有為哈利選擇『安樂死』,而是依靠自己的能力讓哈利活到現在。


主人心疼為殘狗想辦法
一次偶然的機會,王炳卓在一段國外寵物視頻中看到小狗輪椅。一個多月後,王炳卓在省內找到了唯一一個會做寵物輪椅的人,對方在葫蘆島,於是他趕緊就去了葫蘆島,根據哈利的體型量身打造了一副專屬輪椅。從此『輪椅狗』哈利成為小區一景兒。『現在這一片兒沒有不認識它的,很多人第一次看見它,都感覺挺新鮮,有的好奇我們為啥讓狗拉個車,還有的質疑我們把狗的後肢吊起來幹啥,是不是在虐待它,這時我們就得耐下心來去解釋。』王炳卓的母親張淑艷說。


為狗開博引發網友膜拜
為了那一絲奔跑的希望,王炳卓為哈利開了微博,僅僅1個多月時間,哈利的微博就已經擁有將近1.4萬個粉絲。『有時我發了一段哈利的視頻後,一下子就會有幾百人@(密)我,有不少網友每天都會給哈利留言,為我們加油,還有些愛心網友還給哈利寄來了吃的和賀卡。』同時,也有10餘位國內醫生在微博中支招兒(給方法)。王炳卓說,如今,微博已經成了他和母親的一個心理寄托,讓他和母親感覺並不孤單。

延伸閱讀: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