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動物圖片,寵物動物資訊,寵物新聞,動物可愛趣味,寵物誌

2012年5月18日


卷毛比熊犬 起源
卷毛比熊 起源
卷毛比雄犬起源於長毛犬和華特斑毛犬,因此得名“卷毛比熊犬”,簡稱為“比熊犬”。卷毛比熊犬又分為四類:馬耳特比熊犬、博洛尼亞比熊犬、哈瓦那比雄犬和坦納利佛比熊犬。比熊犬14世紀以後隨歐洲水手漂流於歐洲各國之間,經常作為交換的物品被水手們從一個大陸帶到另一個大陸。最初在西班牙它們大受歡迎,現在一般認為是西班牙水手將這種犬帶到坦納利佛的加那利群島。大數人認為在這個時期這種犬主要稱為“坦納利佛犬”,而不是叫做“比雄犬”這個通常的名字,因為這種犬有少許的外來特性和它日益增長的商業價值。


在1300年前後,義大利水手們在航海時重新發現了這種小型犬,並將它們帶回大陸,成為義大利貴族們的寵物,和那個時期的其他犬一樣,被修剪成獅子的模樣。比雄犬在法國出現是在文藝復興時代的費朗西斯一世時期(1515~1547)。然而,在亨利三世(1574~1589)的宮庭裡,它大受寵愛。同樣在西班牙,它也是公主們喜歡的寵物,當時西班牙學校經常將它畫進油畫中。在高雅的畫中有人發現有這種犬。在拿破崙三世的短暫興趣之後,這種貴族犬的命運發生變化。


19世紀時曾經失寵過,比雄犬, 比熊犬, 飼養方法, 動物美容美髮, 比熊犬美容, 比熊犬護理, 毛的修剪犬成為“平民犬”,出現在大街小巷,導致其流落民間在馬戲團或街頭藝人身邊賣藝。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期一些養犬愛好者認識到這種犬的價值,法國的培育者對它進行了一系列的培育工作。1933年3月5日,這種犬的標準(由當時法國玩賞犬俱樂部主席和他的比利時犬培育愛好者一道起草)被法國養犬俱樂部採納。鑒于這種犬有兩個名字“比雄犬”和“特納利夫犬”,當時的國際犬業聯合會主席尼扎?特李門斯夫人根據此犬的特點建議用名“卷毛比雄犬”並被採納。1934年10月18日,比雄犬進入法國養犬俱樂部的品種譜系。國際犬業聯合會承認卷毛比熊犬是法國和比利時品種,有權利在它的起源地所有國家登記。至今這種犬在法國、比利時和義大利得到承認。


1956年,佛朗哥皮卡迪夫搬遷到美國中西部,在那裡他們的母犬生下了在這個國家的第一頭卷毛比雄幼犬。1959年和1960年兩名犬培育者分別在美國不同地區同時獲得卷毛比雄幼犬,從此這種犬在美國開始得到繁殖。

比熊犬
1971年9月1日卷毛比雄犬得到雜用犬等級分類的認可。於1972年10月被美國養犬協會良種譜系正式登記,在1973年4月4日被劃分為非運動犬類


卷毛比雄犬 歷史 卷毛比雄犬被認為是法國種,但真正起源不詳,也許是從早先的水獵犬演化而來。不過,有些人認為是14世紀時,水手從加那利群島帶到地中海來的。由於與馬耳他犬相似,說明了這兩種狗有相同的祖先。許多個世紀以來,卷毛比雄犬一直是歐洲宅院的夥伴犬。然而在19世紀,風采逐漸凋落,也和貴賓犬一樣淪落到馬戲團。現代卷毛比雄體格強壯、個性歡愉,這也許是在艱苦的娛樂用犬時期培育出來的優點。 在20世紀,這種犬在美國受到歡迎,連帶地在英國也開始流行起來。比雄犬14世紀以後隨歐洲水手漂流於歐洲各國之間,是水手們的最佳伴侶;15-16世紀在在歐洲皇家宮廷是皇室的玩賞犬,受寵於當時的貴夫人而極受歡迎。19世紀時曾經失寵過,導致其流落民間在馬戲團或街頭藝人身邊賣藝。


延伸閱讀: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