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動物圖片,寵物動物資訊,寵物新聞,動物可愛趣味,寵物誌

2012年5月9日



5月母親節,臺北市立動物園最夯的動物媽媽除了長頸鹿、長鬃山羊和侏儒河馬外,亞洲熱帶雨林區新生的2隻小馬來猴剛滿月,族群間互動的有趣,也常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停留。


喜歡在河岸捕食螃蟹的馬來猴又叫食蟹猴,照顧孩子技巧一級棒,群居的馬來猴從小看媽媽照顧弟妹,耳濡目染,育幼技巧也在身教中傳承給下一代。看媽媽將小猴抱在懷裡時,總有其他母猴會來看小猴,有時會想抱抱小猴,只要在猴媽媽能掌握的範圍內,也會讓其他探望者和小猴互動,彼此從社教生活中學習育幼的技巧。


小猴尾巴是連繫母子間的「防走失帶」,能協助猴媽媽隨時掌握活潑好動的小猴動向。只要拉住小猴的尾巴,猴媽媽就可以同時吃東西、和好朋友進行社交活動,小猴也有「一尾」之長的距離可以探索玩耍。


這兩隻馬來猴分別在3月28日及30日出生,目前性別還不知道,也還沒取名字。民眾若想要進一步觀賞這兩隻新生馬來猴寶寶,不妨可以趁著母親節的周末假期,陪著媽媽到動物園走走,同時回味小時候和媽媽相處的童年時光。



馬來猴小檔案
  1. 英名:Crab-eating Macaque
  2. 學名:Macaca fascicularis
  3. 俗名:食蟹獼猴
  4. 分類:哺乳綱 靈長目 獼猴科
  5. 分佈:東南亞和印尼的熱帶森林中
  6. 食性:雜食性
  7. 保育等級:珍貴稀有

解說:
  1. 馬來猴是東南亞和印尼一帶最常見的群居性獼猴,經常在河口邊的紅樹林及沼澤等地出沒。
  2. 馬來猴喜食蝦、蟹及有殼的小動物,因此又稱食蟹獼猴。

延伸閱讀: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