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動物圖片,寵物動物資訊,寵物新聞,動物可愛趣味,寵物誌

2012年3月28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一家野生動物園近來出現一對罕見的白獅雙胞胎,母獅在毫不知情下懷孕,員工某一天發現牠身旁多了一隻奄奄一息小白獅,才趕緊找獸醫進行生產過程,讓這兩隻小白獅順利誕生。 據英國《每日郵報》2010年報導,這對小白獅「尼紮」和「尼羅」出生於德國漢諾威市附近的塞倫蓋蒂公園,牠們出生時一度生命垂危,幸運的是,經過15天的精心護理,終於轉危為安。

上圖:小白獅寶寶「尼紮」和「尼羅」。(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NOWNEWS新聞編輯)

動物園公園的管理員之前並沒有注意到小白獅的媽媽布洛克斯懷孕,一開始以為牠只是在跟雄獅們玩耍,從未想到牠們是在交配。11月當他們發現母獅躺在角落一動也不動,旁邊還多了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白獅時,才趕緊找來獸醫幫忙生產。


上圖:小白獅寶寶舔人鼻子。(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NOWNEWS新聞編輯)


因戈霍爾特(Ingo Nolte)教授帶領一個6人醫療小組,經過長達7個小時的手術後,成功將這對白獅雙胞胎帶到這個世界,「獅子看上去跟貓科動物一樣,但子宮結構卻完全不一樣,皮非常厚,我們只能通過常用的手術刀一點點割開」。

至今,小白獅每天都要喝10次特製的奶粉,以增強他們的體力,接下來幾天,才會安排牠們跟母親見面。

原文網址
延伸閱讀: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