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動物圖片,寵物動物資訊,寵物新聞,動物可愛趣味,寵物誌

2012年4月29日

 如果盲人的導盲犬也盲了,怎麼辦?英國8歲的導盲犬愛德華(Edward)為60歲的盲人瓦斯普(Graham Waspe)工作了6年,因罹患白內障被摘除了雙眼的眼球,新的導盲犬歐寶(Opal)則一狗兼兩職,不但要當導盲犬,還要導「盲犬」。


住在英格蘭薩福克郡的瓦斯普,在年輕時遭遇兩起意外事故,造成他只有一眼有一點點視力,2004年導盲犬愛德華開始為他工作,相伴的6年來,愛德華就是瓦斯普的眼睛;瓦斯普的妻子桑德拉(Sandra)說,當獸醫通知要摘除愛德華眼球時,夫妻倆痛哭了一夜。


去年11月,2歲的母導盲犬歐寶成為瓦斯普家的新任導盲犬,而且牠擔起瓦斯普和愛德華的雙重「導盲」工作;如今,瓦斯普一人帶兩犬到處演講,幫導盲犬基金會籌募資金。有人問道,歐寶會讓愛德華失寵嗎?桑德拉說,愛德華更受歡迎呢!「有更多人會停下腳步,關心牠如何適應失明後的生活。」而且歐寶和愛德華相處得很好,愛德華也和以前一樣,喜歡和小孩玩耍。


▲歐寶和愛德華相處得很好。(圖/取自網路)


延伸閱讀: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