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動物圖片,寵物動物資訊,寵物新聞,動物可愛趣味,寵物誌

2012年4月28日

「走在左邊的天使」這句話用來形容導盲犬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對於視障者而言,導盲犬不只是一隻狗,除了輔助生活上的不便,更成為他們心靈上的支柱。2004年,一部蔡明亮導演拍攝的溫馨短片,最近又在網路上被轉貼,看過的網友都不禁留言,實在太感動,淚水就在眼眶打轉了!


影片中的視障者黃月惠與她的導盲犬Misty,相遇在2003年,那年牠才剛滿2歲,而Misty也是月惠的第一隻導盲犬。月惠說,原本是感激有牠的輔助,卻沒想到後來愛上了這隻狗。


「每當夜裡想到牠會先離開我,就會後悔申請一隻導盲犬……」月惠真誠地說著,Misty對她無怨無悔的付出,好像認定這輩子就是要跟定自己了,也不知道為什麼牠會這麼的貼心,讓她珍惜每一天,想努力記住所有跟牠有關的,不論是Misty的氣味、毛的觸感。


月惠輕拍著Misty說,有一次我去旅行六天,其實心裡非常掛念牠,雖然旅程很愉快,可是想到牠的人生才短短十幾年,我就有六天沒有參與到,覺得很難過、很遺憾!


這部溫暖的影片,自然呈現出月惠內心最真誠的愛,也充分展現出視障者與導盲犬之間的「愛與信任」。網友也感動地紛紛留言說,「這些狗狗真的是視障者的光」、「月惠誠懇的旁白,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愛!」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這不是一句口號,生活中都能再再體現,搜救犬、導盲犬、服務犬……各種的工作犬牠們都不只是我們的心靈夥伴,也確實幫助了人類許多事物。

延伸閱讀: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