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動物圖片,寵物動物資訊,寵物新聞,動物可愛趣味,寵物誌

2011年11月20日

2010天文攝影大賽揭曉《遠古枯樹與銀河系》奪冠
由英國皇家天文台主辦的2010年天文攝影展之“年度天文圖片”評選結果日前揭曉,作品《遠古枯樹與銀河系》奪冠。這張照片出自美國攝影師湯姆·羅伊之手,照片上顯示的是在浩瀚夜空的映襯下,一棵枯樹孤零零地獨自站立著。這顆枯樹據稱可能是一棵狐尾松,其盛產於美國西南部地區。英國皇家天文台的評委馬列可·庫庫拉(Marek Kukula)稱這棵狐尾鬆有可能已經在那里站立了5000年,但是相較於其頭頂閃著乳白色光亮的銀河係來說,它的年紀只能算得上是個小嬰兒,而那乳白色的星光從銀河係來到地球就要花費將近三萬年的時間。

第二名:夏至裡的滿月
在夏至那天,一輪緩緩升起的滿月映襯著位於希臘雅典南部舒尼恩半島(Sounion)上的海神波塞冬神廟。拍攝這張照片的希臘攝影師安東尼·艾因梅米緹斯(Anthony Ayiomamitis)說:“這一般景象深深地震撼了我,我想即使是那有著45億年歷史的月亮還有那2500年前建造的海神廟在這樣的場景面前也會黯然失色的。

第三名:西伯利亞的日全食
在夏至那天,一輪緩緩升起的滿月映襯著位於希臘雅典南部舒尼恩半島(Sounion)上的海神波塞冬神廟。拍攝這張照片的希臘攝影師安東尼·艾因梅米緹斯(Anthony Ayiomamitis)說:“這一般景象深深地震撼了我,我想即使是那有著45億年曆史的月亮還有那2500年前建造的海神廟在這樣的場景面前也會黯然失色的。
第四名:木星
來自英國的天文攝影師尼克·史密斯(Nick Smith)在2009年7月份拍攝到這張木星照片,而就在此前木星的外圍大氣層剛剛遭遇到一次行星衝撞,照片中位於木星頂部附近的一個黑斑點即是那一次撞擊所留下的“紀念”
第五名:閃著綠光的“訪客”
這張彗星在飛行中閃著綠光的照片出自澳大利亞攝影師理查德·西格拜(Richard Higby)之手,西格拜表示:“當我得知鹿林彗星(Comet Lulin)將要路過地球時我非常興奮,要知道我這一輩子只有這一次機會能夠親眼目睹鹿林彗星的樣子。我趕緊跑回家,準備好相機,當天空中的雲層現出縫隙時,我幸運的捕捉到了鹿林彗星在飛行中閃著綠光的樣子。
第六名:新月形的金星
新月形的金星在白天出現的概率非常小,意大利攝影師洛倫佐·科莫力(Lorenzo Comolli)表示當時由於太陽的影響,他差一點無法拍到這幅美妙的照片。
第七名:月球表面的虹灣
月球表面的虹灣(Sinus Iridum)位於雨海(Mare Imbrium)的邊緣,其內部佈滿了火山熔岩。該幅圖片是英國天文攝影師尼克·史密斯的作品之一。
第八名:廣角鏡頭下的獵戶星座
這幅照片顯示的閃耀的星光照亮了獵戶星雲的(右上角)和馬頭星雲(底部中間)周圍的宇宙灰塵。該圖出自美國攝影師羅傑里歐·伯納爾·安迪瑞歐(Rogelio Bernal Andreo)之手
第九名:天鵝座的面紗星雲
面紗星雲(Veil Nebula),是超新星爆炸的遺骸,這些超新星要比太陽大很多倍。即使過去數千年的時間,由超新星爆炸所產生的碎片仍然在向外噴發。這幅照片由擁有英澳雙重國籍的攝影師馬丁·皮尤(Martin Pugh)拍攝。
第十名:“劍與玫瑰”
M42星雲被稱為“恆星搖籃”,其就位於獵戶星座腰帶中央“獵戶之劍”的位置上。來自澳大利亞的馬庫斯·戴維斯(Marcus Davies)表示這幅照片展示的景象非常迷人,但是拍攝難度也非常的大。
第十一名:三裂星雲
三裂星雲(Trifid Nebula)整體呈桃紅色,它的得名來源於宇宙灰塵之間的暗帶使得星雲看上去被分割成了三塊。澳大利亞攝影師Eddie Trimarchi表示他在過去的十多年時間裡幾乎每年都能拍到這樣的三裂星雲。
第十二名:仙女座星雲
從數十億年前開始仙女座星雲就處於與我們所在的銀河系合二為一的進程中。該幅照片由美國攝影師愛德華·亨利(Edward Henry)拍攝。
第十三名:被宇宙包圍著
北極光從挪威境內的一片森林上方劃過夜空。該圖作者Fredrik Broms表示:“我想通過這幅照片營造出一種地球上的一切都被宇宙包圍著的感覺。
第十四名:原始奇蹟
照片中的銀河星係就像是從火焰中冉冉升起一樣。照片的作者拉里·安德瑞森(Larry Andreasen)表示這幅畫面讓他聯想到遠古時期的原始人圍著篝火思考著大自然中的神秘現象
第十五名:風之語
北極光緩緩掠過加拿大的Vee湖,該作品由大衛·波什(Dave Brosha)拍攝。

0 意見:

 
Toggle Footer